审判流程公开包括向案件当事人公开和向社会公众公开两部分内容:

 1 向当事人通过网站公开的案件流程节点信息包括:案件名称、案号、案由、立案日期等立案信息;独任法官、合议庭成员的姓名,承办法官和书记员的姓名和办公电 话;诉讼程序及当事人变更、管辖权处理、财产保全、先予执行、委托鉴定、评估拍卖等情况;庭审、听证时间和地点;法定审理期限,审限扣除、审限延长等审限 变更的情况,等等。当事人不必通过非正常途径打探案件消息、联系法官。今后,依托吉林省法院司法信息公开平台,案件受理后,全省法院办案系统自动生成案件 的信息查询密码,并通过短信平台、告知书等告知当事人,同时告知案件信息的查询路径和查询方法。当事人输入身份号码和案件查询密码,即可登陆该网实时了解 案件审理主要节点信息。

 2、向社会公众通过网站公开的信息包括:法院地址、交通图示、联系方式、管辖范围、下辖法院、内设部门及其职能、投诉渠道等机构信息;审判委员会组成 人员、审判人员的姓名、职务、法官等级等人员信息;审判流程、裁判文书和执行信息的公开范围和查询方法等司法公开指南信息;立案条件、申请再审、申诉条件 及要求、诉讼流程、诉讼文书样式、诉讼费用标准、缓减免交诉讼费用的程序和条件、诉讼风险提示、可供选择的非诉讼纠纷解决方式等诉讼指南信息;司法解释、 指导性案例、审判业务文件等;开庭公告、听证公告等信息;评估、拍卖及其他社会中介入选机构名册等名册信息。

  

审判流程公开的服务对象为吉林省法院案件的当事人或代理人,通过登陆吉林省法院司法信息公开网可随时查询所参与案件的进展与动态信息。

查询范围为吉林省法院2015年2月1日之后受理的案件,查询方法如下:

1、登录案件查询,输入身份证件号码和立案时法院当场提供或者发送到您手机上的查询码即可查询案件信息。

2、如果查询码丢失,可以在案件查询页面获取短信动态验证码,本网站会给您的手机发送验证码,提示您在30分钟内输入此验证码和身份证件号码即可登录查询。

需要注意的是,您在页面填写的身份证件号码信息需要与您在吉林省法院参与诉讼时所留的信息一致才能成功。